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短篇】Leisure時光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Leisure時光

 

※南涼/净水、微甜

※私心絕對有

※雷者請按X

 

 

迎著混雜清新青草味的微風,將對上視線的悉数都收進眼裡……

——這是只屬於我們的悠閒午後。

 

呤叮、叮叮叮——……

洪亮的鈴聲隨著車速漸漸的减速,響度和音量也愈來愈高。

 

自行車上分別坐著在背面欢欣踩著腳踏板、以及在後面背對坐著的兩位少年。

畫面看起來是和諧的,可是——

「你不覺得你騎太快了嗎?是不會慢1點啊?」

「說想快點買到冰以是请求我騎快1點的人是誰啊?哈?」

原本寧靜、無人的街道,因為兩人的拌嘴聲,變的熱鬧許多。

 

停放好自行車,南雲看著從便当市廛走出來的兒時玩伴提著1袋塑膠袋、舔著剛拆封的淺藍色冰棒,1臉滿足的模樣。

「喂,會不會買太多了?」接過對方遞過來的塑膠袋,南雲皺著眉,大略看了裡頭1眼,除了幾個冰品,也有零嘴、泡麵、飲料……等等,外加1台底片有2十七張的即可照像相機。

不回答南雲問題的涼野,將袋子內的此中1支紫色包裝的冰棒拿到南雲背后。

「喏。」

 

「什麼?」1臉不解的接下冰棒,不解的說道。

「看不懂啊?這是請你的。」

「……葡萄口味的、像果凍1樣的口感的冰棒你要請我?」

「懷疑啊,不要就拉倒。」

 

無奈的拆開紫色的包裝,鉴戒的咬上1口。

——好玄妙……

「晴矢,看1下這裡。」

「幹麻?」聞言,南雲抬起頭,金黃色的眼眸對上了——

咖擦。

「……」

 

在方才,涼野拿著剛買的即可拍,拍下了南雲吃冰的樣子。

底片還剩下2十六張。

「……風介,你剛剛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想試試看這台相機,剛好順便把你拍下來罷了。」

 

1副理所當然的口气的涼野,舉起相機,再次將鏡頭對向南雲。

「晴矢你剛剛表情太呆了,笑1個。」

見狀,南雲1手搶下涼野手上的相機,說:

「不美意思,我現在笑不太出來,乾脆換我幫你拍,風介你就笑1個吧。」

「等……!」不等涼野說完,南雲便快捷的按下快門。

咖擦、咖擦、咖擦……

咖擦。

 

經過稍早前的混亂後,底片只剩下十張了。

「真是的,凡是晴矢害的啦!」有些粗魯的撕開第2支冰棒的包裝,涼野生氣的瞪向在1旁牽著腳踏車的南雲。

「還不是你先拍的!不關我的事。」嘴裡咬著已往吃完冰而剩下的木棒,南雲無所謂的說著。

「哼,少囉唆。」白了1眼南雲,涼野舔著手中的『CREAM SODA』,因此火氣稍稍降了良多。

 

「我說——我們把底片拍完算了。」

「你是在開玩笑吧?慢著、你把鏡頭對著我是怎樣——」

咖擦。

「這是先下手為強!」

「你這笨伯、白痴、愚蠢的傢伙!給我遏制!」

咖擦。

「風介惱羞成怒的樣子也拍下來了喔。」

 

夕陽西下,天空是1片橘黃色的,隨風飄的浮雲也染上了相同的溫寒颜色。

呤叮、叮叮叮——……

輕快的踩著腳踏板,自行車的速度變快了許多。

「我說你啊——騎那麼快是會死嗎?」

「是你叫我騎快1點的吧!還說什麼怕冰溶解哩!」

路上的行人望著兩人吵鬧的身影1眼便不去在乎,理當繼續走著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

而街道,則因為兩人的聲音,顯得安靜多了。

 

「下次,在1同出去買東西吧。」

「為什麼?你要買什麼嗎?」

微笑不回話,南雲將手中的木棒交給了涼野。

下面的字樣寫著——『再來1支』。

 

結束囉。

——我們的休閒時光。

 

 

 

 

 

《Leisure時光》END

 

 

 

 

良久沒寫那麼通常的文了www

 

啊、那個葡萄口味的冰棒喬吃過喔。

在已往去過日本時吃過了,1開始是冰的感覺,之後就變造诣凍的口感好玄妙XD

而『再來1支』,喬的弟弟吃的哈密瓜冰棒就有中過,大概任選這樣。

日本的冰棒文化超棒的、真的★

 

『CREAM SODA』是冰淇淋蘇打。(奈:怎麼凡是冰棒 =  = )

單純喜歡日本人『CREAM SODA』的發音才加進去的~((喂

即可拍是參考某書。

然後、就到這囉?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