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破獄之花2--夜色】标明01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來嘛〜〜

「不要啦!」

「一點都不可怕呀,你看。」

「你、你不要過來──」

「喔呵呵,怎麼梗概呢?來,乖一點喔。」

「不要──」

聽到這裡,在臥室內的曼珠沙華已經克制不住,打開門吼怒:「符天鑲,你一大早又在逼人家玩什麼變態的遊戲?」

但此時客廳裡兩人正在追赶,追在後方的天鑲手持菜刀,莎利曼則很快地衝進自己房間,輕喀一聲反鎖的房門。

「你太灵便了,以為門鎖擋得住我嗎?乖乖就範比較好喔。」

领略頂著一張孩子灵便無邪的臉孔,嘴裡卻還是自顧自說著威脅的話語。

曼珠沙華從後方一抓天鑲手上的菜刀,另一隻手拎起小狐貍後領,質問:「你又在做什麼?」

被拎起的天鑲憑空亂踢著雙腳蠕動,鬼吼鬼叫极度吵鬧。

「咦耶耶耶──放我下來!你不要妨礙我做正事啦,曼陀珠。」

「你所謂的正事不就是畫符、吃飯和玩鴨子嗎?」

或許是因為太過理解,語氣裡難免帶了點不屑。

聞此,天鑲終於住手了掙扎,在半空中扭過頭,水汪汪的大眼睛瞬間無限委曲地蓄滿淚。

「嗚嗚嗚……原來我在曼陀珠心裡的地位,就只是個每天只晓得吃喝玩樂的米蟲嗎?」

「……」

嘴上很想附和,但又不想看到天鑲假戲真作哭出來,曼珠沙華決定還是略過目下的問題,间接追問剛才發生的事情:「所以你究竟后果结果為什麼要追莎利曼?」

「因為莎利曼都不乖乖喝血啊。」

天鑲收起眼淚,卻如故极度討厭地扭動著。

「距離上一次喝血已經過三天了,這怎麼梗概呢?所以我才想說再給他喝一點──」

曼珠沙華這下終於鲜亮懂得天鑲手持菜刀的起因了,他立刻搶下菜刀,同時不悅起來。

「你是把自己當成現成血庫嗎?要他喝血无须做到這樣……我們梗概去買、去偷、以致去搶都沒有關係,你不必要這麼犧牲好不好?」

「那是因為出去很麻煩啊,反正流一點血又不會死,怪异了,你為什麼要不高興?」

天鑲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完全不克不及理解曼珠沙華当初的心情。

「我……」

曼珠沙華一抿唇,別過了臉,還來不迭想出回答,天鑲就忽然用恍然大悟的語氣接了下去。

「啊,我懂了!」小狐貍頓悟地一鼓掌,「所以其實你是捨不得我的吧?曼陀珠。」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