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顫慄之夢】天黑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清楚明明腕上的錶顯示著下战书1點多,气候卻漸漸暗下,烏雲從遠處的連綿山巒1層層堆疊起,身邊颳起1陣陣簡直讓全身寒毛倒豎的風。

  打了個寒顫,我感慨不安,想要抬頭找尋1起來參拜這座廟宇的怙恃,放眼卻只見遊客逐漸散去,水泄不通的空地空隙瞬間只剩寥寥數人在遊走。

  而我找不到足以讓我宁神的大人,緊緊牽著剛患了肌腱炎的妹妹小小的手,恐懼热情不自禁。

  帶著妹妹四處緩緩移動巴望能看見怙恃的身影,1不警惕發現本人走入了廟後的边疆。那裡裝飾著許多假山,花草遍地,中國味的拱橋錯落在交綜的野生溪流上,彷彿是清代的宮廷花園。

  「這裡好俊丽。」妹妹抬頭向我讚歎。

  「妳喜歡我們就在這裡等爸爸媽媽來吧。」

  不過儘管這樣答复,還是有種胆怯的感覺佔據1半的生理。但我實在無法釐清那是源自於什麼,也只能壓下本人或許是多慮的疑心。

  然而,部门都往最壞的偏向發展。

  帶著妹妹閒晃沒多久,耳邊就傳來陣陣令人作嘔的嘲笑聲。由於笑聲太過於熟谙,我不禁得往聲音來源處看去。不看還好,看了讓人感慨更絕望。

  那是1張張熟谙到梗概当即喊出名字的脸孔,幾年來不光内在的這些,就連他們嘲弄的語氣和模样形态我都未曾忘記過。

  寒意竄上心頭,拉起妹妹的手我想要逃的遠遠的。我不知道本人毕竟能躲到哪個角落,但至少我要盡幾所能的迴避這些不堪的往事。

  「嘿!你們快看看她要跑走了嘛!」

  个中1人用著我幾乎1聽就能够辨識的聲音向此他人說著:

  「好不复杂梗概繼續整整她,怎麼能放她走?」

  1顆石子以優美的拋物線軌道向我們飛來,但出乎猜想並不是打中我,而是擊中妹妹的腿。

  「太奸詐了!」我不由得喊出聲。

  「兵不厭詐嘛。攻擊敵人的弱點是人情世故。」

  換了1個聲音,但如故熟谙。我感慨頭痛欲裂,那些記憶開始從深海處甦醒並浮上水面,我想要嘔吐。

  「哇啊──」

  拉著妹妹轉身想要奔流,卻意外聽見妹妹的哀號聲,這才猛的想起她的肌腱炎。只好加快腳步,想盡辦法拉著她往前艱難的走著。

  碎石子攻勢並未減弱,反而石子的大小越來越可觀,每1粒有稜有角的利器都不偏不倚砸在妹妹受傷的雙腿上。不1會兒,她的腿已經青1塊、紫1塊,教我云云心疼。

  气候灰了,我看見的景色好像是非電影1樣不真實,樹漸漸枯死,溪流也乾涸見底。大地彷彿死去。

  這時1輛吉普賽車從遠處轟轟奔來,車上的人兒向無助的我和妹妹用力招手。定睛仔細1看,那是親愛的爸爸媽媽。

  然而他們開過的路途正在扭曲變形,如地震构成的地面隆起个别劇烈,並且越來越快。我的後方開始傳來剛剛那群人的聲音,笑著鬧著。

  心頭1緊,我趕忙在車子經過我們背地之際將妹妹奮力往車上丟去。車子載著我3位親愛的家人繼續向前行駛,我不得不奔流起來好追上他的速度。

  天快要黑了,我感覺到本人將要被暗中吞沒,那群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未然站在我身後不遠處。1支支吹箭向我飛來,我1壁左閃右躲1壁忍受他們尖銳的嘲弄聲1壁想盡辦法追在吉普車後面1壁警惕不斷坍塌的路途。

  我跑了许久好久、许久好久……

  在入夜的那1瞬間,我終於用盡最後1絲力氣躍上承載家人的吉普車,遠遠逃離背後1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暗中。

 

 

 

  做這夢的那天,睡前我正1時興起翻閱畫冊與紀念冊,沒想到當晚就陷入這樣的夢境。我只能說,有時候要在事情過去许久後才會發現原來當初曾被傷的這麼深。因為忘不掉。

  我並沒有锐意去記,但我至今仍旧無法將那些回憶趕出腦海。這或許如统1部漫畫中所說的:「難過的事用不著1直去想,因為就算你想忘也忘不掉。」

  吶、原來那些事在我潛意識中是云云詭譎暗中啊。

 

 

 

 






[rr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