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新年賀文】[APH] (英香英)Time to celebrate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APH - England, Hong Kong

 

~前記

以是,這是新年賀文?

在兩天內倉促实现的劣作,傷了列位眼睛對不起(土下坐

請配以大吉嶺紅茶及司康餅享受……

是說那司康餅真的能吃嗎?XD

 


 

這天,他經過了唐人街,看見家家戶戶的門前貼上了紅色的紙,上面不約而同的寫著四個中笔墨,但是他看不懂。一個大嬸告訴他上面寫著的是一些祝賀的詞語,譬喻甚麼「恭喜發財」、「龍馬精神」之類的。

 亞瑟.柯克蘭沒有說甚麼,只是緩緩走過那充塞著節日氣氛的大街,心裡卻遽然浮現出那東方少年的臉孔。他曾經的養子。Horace Wong.

 

 

 

他第一次接觸「農曆新年」是在……他欢喜的回憶。那年淩晨,他被一陣严寒刺醒,睜大眼時看見的是一個男孩的背影。他走過去,那男孩依旧看著遠方,沒有把稳身後的良人。他伸出小手,想要把大門打開,卻被身後低沈的聲音嚇得怔住了:「Horace, 你在做甚麼?」

 

「耀哥哥說,新年時要把窗和大門打開,送走舊的一年。」小男孩說,沒有回頭。迷信!亞瑟冷哼一聲,難道這便是四千年傳承下來的傳統麼?

 「亞瑟教师,我可能開門嗎?」黑髮小孩問道。「……」他抿緊了唇,沒有答复。

 

 

短暫的沈默過後,小男孩雙眼開始充滿了淚水:「亞瑟教师,刻期是年3十,早年耀哥哥、菊哥哥、勇哥哥、灣姊姊和我都會一起吃團年飯,但是本年、不,幾年前已經不行了,先是菊哥哥、勇哥哥,然後是灣姊姊,最後是…………

 男孩哽咽著說了下去,「我還想跟本人一起吃耀哥哥親手弄的飯……很惦记他們……很惦记灣姊姊……」男孩愈說愈小聲,最後,急得連自己家的語言都說出來了:「我……我唔想要一個咁新年……我好掛住佢地,亞瑟教师,求你比我開門……

 

亞瑟看見他的淚,不忍心地嘆了口氣:「你去吧。」「多、多謝!」小男孩高興的擦去臉上的眼淚,歡歡喜喜的把門打開。他袒露一個滿足、甘甜的愁容,坐在門前,望著皎潔的月光。可能或许是惦记著在遠方的家人吧?亞瑟也靜靜地站在他後面,陪著他,渡過了一個漫長的夜晚。

 

 

 

刻期,他發現家中局部打掃工具都不見了。僕人慌張的在屋裡找,他也(偷偷)問過妖精們,卻沒有任何頭緒。他經過那男孩的房門,竟然看見裡面排得整齊的清潔工具。「Horace.」他有點不高興的沉下了聲線。「亞瑟教师,如果刻期打掃的話,運氣會被掃走的……」男孩低下頭,小聲的說。

 

亞瑟終於生氣了:「Horace, 你不要忘記你是我大...國的殖民地!放下那些『傳統』,那只會讓人退避!那是迷信!我不準許!」「亞瑟教师……」他沒有理會,逕自走出了房間,留下男孩孤寂一人。

 

只是他回頭了。

 

 

但,他永不克不及忘記那男孩當時的神色。

 

 

 

 

 

 

 

 

『砰──』他嚇了一驚,從過去醒來。

 Mr. Arthur, 還會被爆竹聲嚇著麼?」背後傳來了解的嗓音,他笑了笑。

 Horace,」亞瑟笑得優雅,「想不到你家還有嚇人的惡乐趣啊。」

 「哪裡哪裡,」只見黑髮少年回他一個恰到好處的愁容:「只是懷緬一下過去而已。」

 

過去?放煙花哪來的過去?他記得,那時可沒有答允他放煙花……

 

 

 

Mr. Arthur, 你已經忘記了啊……」少年笑著,「老人家記性便是不好呢……」卻遮掩不住眼中的悲傷。

 Horace轉身,背向熱鬧的維多利亞港,離開人群、喧囂,部门一切,都沒有比他來得紧急。但是……部门但凡他一廂情願呢。

 

 

 

Horace!」亞瑟追上前,「等等!」大...國不顧旁人的眼光,抱住了孤獨一人的香.港。「我怎麼會忘記呢?」他貪婪的嗅著少年的髮香,「那但是我大...國的恥辱。」

 

 怎麼會忘記呢?與你種種的過去……歡喜的、悲傷的、苦楚的……部门但凡那麼讓人難以忘記、難以捨割。對吧?不會忘記的。

 

 

 

「不會再讓你一人了。Horace.」兩人的體溫緊緊相連,髮絲擦過彼此的臉,卻帶給他們莫名的安全感。長久以來在心中的空虛,就在這刻修補好了。

Mr. Arthur…」伴隨著兩人相擁的背影,燈光冉冉升起。

 

 

 

 

It’s time to celebrate.

 

 

 

 

 

TBC…

 

  

~後記

 

媽媽我究竟结果寫了甚麼OTL

嗚啊啊啊啊離題亂寫胡言亂語爆字我都有啊啊啊──(掩面崩潰

難道真的江郎才盡了嗎OAQ

 

嗯,然後那個Time to celebrate是指慶祝新年和无恋人終成眷屬…應該。

其實有人晓得那個「恥辱」是甚麼嗎?XD

 

感謝你花時間在這篇狗血的作品上 M(_ _)M

讀者大人你們的留言是對某雪最好的鼓勵哦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