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短篇】Dream City 4分之1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以下所出現的情景、角色、事件齐全凡是憑空想像的,請不要太過於認真!!!

 

 

 

這是一個充滿胡想的城市,沒有人會知道這裡發生過什麼.....或者出現過什麼....

而現在.....這裡站著了一個人,這個人.....便是我......

 

 「那個....老师,你知道這裡怎麼走嗎?」我傻傻的站在車站前,卻被一個老婆婆抓著衣角問路......

我無奈的看著那個老婆婆,輕輕的擺了擺手......

「.....欠好意思.....我也是剛到這各城市,大概幫不上什麼忙......」

聽到我這麼一說,老婆婆暴露了绝望的表情......

「這樣阿.....那該怎麼辦呢?真是傷腦筋阿......」

看著老婆婆一副懊惱的樣子,我也沒來由的本心不安起來了,貌似我應該沒這麼凶狠才對啊?

這時我瞄見了車站對面有一家便当市廛.....

「....老婆婆,你或者到那裡去問問,裡面的店員會幫助你的.....」我拍了拍老婆婆的肩膀,指了指對面的便当市廛。

老婆婆的臉上立刻暴露了雨過天晴愁容.....

「阿~原來如此,謝謝你啊!老师,你會有好報的.....」老婆婆對了清静的躬了躬身,然後就緩緩的離去了.....

看著老婆婆的背影,我輕輕的鬆了一口氣......

 有時候做點好事故原來是這麼的輕鬆阿!宛如連這裡空氣都變的新鮮了.......

無意看了一下錶,恩.....早上10:35,真是的,怎麼還沒來呢?

我皺了皺眉頭.....真是可惡啊!晴沁這傢伙,又遲到了......

這時猛然響起一陣悅耳并且熟习的音樂.....我的手機響了......

「喂!藤野晴沁,你這各明显痴,是不是又睡過頭啦?!」一按下通話鍵,我立刻朝著話筒大聲說道。

過了幾秒,才從電話中傳來一聲慵懶的聲音......

『唔.....靜羽啊?赔罪抱歉,第2天看電視看的有點晚了....』宛如是剛睡醒的樣子.....

我無奈的嘆口氣......這人....遲到的流弊過了好幾年都還是沒變阿.....

「....算了,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了......」

『嘿嘿~改天請你吃飯啦!....對了,你能本人過來嗎?我現在去的話有點晚了.....』

「好吧....也只能這樣子了,地点給我....恩.....好了,我抄下了....好好,等我過去在一起吃個午飯,敘敘舊吧!就這樣啦!bye~」我掛掉電話後,看了看我手中的住址.....

看來還是免不了要問路阿......我深深的嘆了口氣,沒辦法,該來的還是得來了.....

我拎起了背包,朝著晴沁的住處走去......

在路上,我不禁為了這座城市的發達慨叹驚訝,隨處可見的樹木跟草叢.....

馬路上行駛的車輛凡是電力發動的,我乃至還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并且人行道上也看不到任何的垃圾......

難怪,這裡的空氣是這麼的新鮮......

下意識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環境真好阿.....」我暴露了一個隨意的愁容,也代表著我現在的感情是稀奇輕鬆的。

猛然,我背后撞上了一個人......

「赔罪......」我本能的朝那個人负疚,但顯然對方並不會因為我的一句负疚而這樣原諒我.....

「搞什麼啊?你是不會看路啊?」那人染著一頭噁心的黃色頭髮,并且是黃到會發光的那種,身上穿著無袖的彩色笠衫,還配著已經快掉下來的垮褲.......

顯然便是隨處可見的小泼皮,看他身邊跟著兩各穿著稀奇相像的小弟就稀奇晓畅了.....

「欠好意思,我一時失神了......」

「失神?大叔,你難道認為一句失神就或者這樣解決事故嗎?」那個小泼皮立刻挑高了眉毛,語氣也變的稀奇囂張......

大叔?我有這麼老嗎?我不禁摸了摸本人的臉......

「否则你說該怎麼辦呢?」

「哼.....算你識相,只需交點醫藥費我就放了你,剛剛撞到的地方現在還在發疼呢.....」說著,小泼皮就伸出了一隻手.....當然不是用來跟我握手的......

我無奈的攤了攤手.....

「.....沒錢......」

「沒錢?大叔你在開捉弄吧?你知道我是誰嗎?」小泼皮頓時有些發飆的傾向,額頭上不斷的冒出青筋,而旁邊的兩位侍从随从跟随也做出兇狠的樣子.....

呵呵.....要比惨酷嗎?我恍如良久沒這樣子了......

「.....你是誰?」

此話一出,泼皮們就暴露有點鄙視又有點驕傲的表情.....

「我告訴你,我們便是這座城市裡最兇悍的黃色閃電的成員.....你看,我這頭漂明的金髮便是證據!怎樣?怕了吧?」說完,還得意的比了比那顆"黃金頭"。

我忍不住噗嗤一笑,哈哈.....這3各小鬼實在太乏味了......

看著我的反應,那3各小泼皮也宛如有些怒了......顯然還沒有人能這樣冷笑他們的......

「大叔!你別太過分了喔!趕快把錢交出來滾蛋,要否则就別怪敬酒不吃吃罰酒喔!」說完,小泼皮乃至還抽出刀子......

嘖嘖.....威脅啊?還真是各老步數了!我勾起了一個嘲諷的愁容.......

「怎麼?不給你錢就這樣啊?看來.....你們也不過如此嘛......」

.....這點程度的挑釁,相信他們肯定受不了的......

「可惡!......去死吧!」果不其然,持刀的小泼皮.....算了,為了肆意,姑且稱為大便頭男孩吧.....難道不覺得,那頭金髮跟某種人體排泄物很像嗎?

那個帶頭的大便頭男孩持著刀朝著我刺了過來.......

嘖嘖.....用力過度,并且拿刀的姿勢也不對,搞不懂現在小泼皮的素質呢.....

我側身閃過大便頭男孩的攻擊,伸手便捉住了持刀的手,將之反折,刀子便架在了大便頭男孩的脖子上......

「大....大叔,冷靜啊!剛剛是我不對在先阿.....對....對不起....」大便頭男孩立刻嚇的向我求饒,眼睛不斷盯著刀子看,唯恐我一用力就將他送到先人那邊懺悔了。

而他的兩位侍从随从跟随更是嚇的跌坐在地上,唉.....不救你們的老迈,坐在地上幹啥呢?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將大便頭男孩輕輕一推,他便搖搖晃晃跌到了那兩各侍从随从跟随身上......

「不夠狠就不要學人出來混,這邊的全国可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的.....」我甩了甩手,真是....太久沒活動筋骨了,有點生鏽了......

「可.....可惡,你給我們記住了!走!」大便頭男孩撂下了這句狠話後就帶著侍从随从跟随跑掉了.....

看著他們狼奔豕突的背影,我無奈的笑了笑......

「搞什麼啊?也不過如此罢了吧.....」算了,岂论它....我繼續踏上返回晴沁住處的路途.....

當然,我並不知道這件事對我本人本身或者對我身邊的人的影響是多麼的深遠......

.......經過了好幾條街,問了好幾家的便当市廛以及數十位善意的路人後.......

我站在一棟破舊的紅色公寓后头.......

看著這各不斷掉漆的大樓,我乃至覺得這應該退出古蹟的行列了......

「唉.....想想也是啦!以晴沁的能耐,估計便是這樣了......」我正了正背包,便走進了大樓。

恩......九樓阿.....這傢伙還住真高阿!

一樓有打点室,打点員是各老婆婆,想來也只是各擺設吧......

 我搭上了破到掉渣了電梯,按了九樓......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想起了很多事故......當然也包刮這各晴沁的事故.....

他是我高中的同學兼死黨,我們每每一起胡鬧、翹課,乃至還幹過對老師惡作劇的蠢事故.....可是到了3年級卻猛然轉學了,乃至連我都沒有說過,就不明失踪了。

當然也因此怒過,但是很快就忘記這回事了,因為人生還是得繼續過下去的.....

直到最近才又跟我連絡了,乃至還提出了去他那裡住幾天的餿主意......

就這樣,所以我才會來到這座城市......

可是我並不知道,這對我的影響毕竟有多大.......

我站在了晴沁的房門前......唔.....好破舊的門板啊!宛如是這層樓中最破舊的吧.....

這是.....晴沁的家?我猶豫的一下,最後還是按下那個有點不乾淨的門鈴......

叮咚~

「來了.......」從破舊的門板後傳出一聲熟习且慵懶的聲音.......

過了許久,門才緩緩的打開了,暴露了一張既熟习又生疏的蒼白臉孔......

「晴沁?」我試探性的問道,畢竟我只是與晴沁通過電話罢了,這不能怪我吧?

「唷~靜羽,好久不見啦!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你的樣子還是沒變耶!」那張看起來極度缺乏營養的臉暴露了一個大大的微笑,配上那濃厚的黑眼圈,感覺挺像殭屍的......

跟印象中的陽光男孩差異度百分之8十.......

「你多久沒吃東西了......」我感覺我的臉上多了幾條黑線,這張臉岂论怎麼看凡是好幾天沒吃飯才會造成的。

沒想到晴沁還真的認真的思考了.......

「恩......應該.....有3天了吧......」呃.....難怪,原來是這樣.......

我用了拍了一下額頭.......

「唉.....算了,我請你吃飯吧.....」還好,我並沒有產生要请托此人白吃白喝的想法,所以錢包也帶了,還順便把打工的錢領了一些出來。

聽到我這麼說,晴沁就高興的跳了起來.......

「YA~終於有飯吃了~」.....真渴想我的錢有帶夠.......

 

假设說......全国上真的有神......麻煩請你幫我把目下的這各餓死鬼超生吧~

我稀奇極度的後悔說了要請客這種話......絕對不是因為我小氣,而是只需你看到那堆積如山的碗盤也會有這樣的想法的......

「我....我說晴沁啊!你這樣吃不會太撐嗎?」我有點疼爱的說道,當然是為了我的錢疼爱......

再晴沁喝完第十九碗拉麵的湯汁之後,大大的舒了一口氣,而我也同樣的舒了一口氣......

這餓死鬼終於吃飽了......我這樣惡質的想著.....

但是,只見晴沁摸著有點兴起來的肚子,嘴巴吐暴露讓人想殺了他的話語......

「恩......7分飽......」天啊!這樣才7分飽.....我連撞牆的心都有了.....

 連旁邊的服務生都跟我一樣,臉上掛滿了黑線,不.....正確來說,整間店的人凡是如此.....

我對著服務生暴露比哭還難看的愁容,緩慢的取出了我的錢包.....

「多.....多少好多錢?」

像是稀奇体会的我感情似的,服務生暴露安抚的表情,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出了我最不想知道的事故......

「.....總共4萬3千六百3十塊。」呃.....我慌忙的計算著我的皮包裡的錢毕竟夠不夠,乃至坐著最壞的打点.....賒帳。

不過,看著站在櫃檯前的老闆透暴露殺人般的眼神,賒帳這各大概性根蒂根基上已經被我扫除了......

猛然......啪.......

「吶.....這裡有5萬,毋庸找了.....」晴沁將5張一萬元大鈔稀奇瀟灑的放在了桌上......

我跟那名服務生暴露稀奇驚訝的表情......很顯然,我們想的事故是一樣的.....

他怎麼會有錢......

我趕緊拿起那5張大鈔做起任何試驗,包刮在燈光底下照之類的......

「這....這是真鈔?」我指著鈔票,疑惑的把問題丟向晴沁......

沒想到晴沁卻用著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

「廢話,我向來不幹這種偷雞摸狗,偷搶拐騙的事故的。」為什麼他再說這種話的時候,我覺得有光環壟罩在晴沁的身上,有點扎眼阿......

不過這不是重點......

「你怎麼會有錢?」才剛說完這話,服務生跟老闆.....還有整間店的主人們齐全差别的朝著我豎起了大拇指......顯然他們也有這各疑問......

晴沁一本正經的說道.......

「我工作賺的......」

「呃.....你有工作?」我還以為是無業遊民.......

晴沁撇了我一眼,拿起桌上的點心(剛剛服務生送來的。)就往嘴裡塞.....

「當然,否则我也不會活到現在了.....」

呃.....也對.....不過基於人類的第一印象,都會覺得他應該是因為沒工作才會如此狼狽......

我也只能點頭了......

再走出店後,我跟晴沁就到處亂逛了,雖然晴沁說是要帶我去晃晃認識一下環境啦......

但我認為,應該凡是一些不正常的地方吧........

「欸!晴沁,老實說,你高2轉學的原因毕竟是什麼?竟然會急得連我都沒告诉.....」我看著藍藍的天空,岂论在哪哩,天空都還是這各樣子吧......

晴沁低頭略微思考了一下,便抬頭看著我......

「其實.....那次是我那個酒鬼老爸出車禍死了,所以我媽就帶著我去親戚家寄住了!雖然有點戲劇化了,但是那時老媽真的是快要崩潰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她凡是以淚洗面的.....」

看似輕鬆的語氣,裡面卻夾帶著我無法认识的悲傷,畢竟我的父母都還活着嘛......

我輕輕的拍了拍晴沁的肩膀,而晴沁對我抱以微笑......

這各愁容像是在對我說,毋庸擔心,老子已經從那個無聊的悲傷全国走出來了......

「我們是兄弟,有事故我的拳頭借你.....我的拳頭可是比鑽石還堅硬的!」我用力的垂了晴沁的胸膛一下.....

晴沁也回垂了我一下,伸手勾住了我脖子笑道.......

「哈哈哈~那還用說,高中的時候你可是被全校封為幹架天王捏!到時候你要好好當我的肉盾嘿~」

「什麼肉盾!真難聽啊!說是保鑣還差未几咧!」然後我也勾住了他的脖子,兩人相視一笑,接著便是仰天大笑......

不顧路人的眼光,我們向著這座城市颁布发表著,我們的兄弟之情.......

岂论發生的什麼事,我們之間的交谊依然會堅定的聯繫下去,我是如此笃信著.......

 

 

 

《待續》

 

 

後話:

 

OK~本少爺再度又創了一篇新文章了~((怪怪的第一人稱= =

話說這篇是本少爺寫的這麼多篇以來最滿意的......

岂论是角色設定,概略故事布景我都很有自大......

恩......其實這篇是在DRRR的時候,猛然靈感湧現,無意間寫了第一句也便是開頭的媒介,就這樣深陷下去囉~

預計還會有各3篇的樣子故事才算結束.....

當然只是古板估計啦!不過根蒂根基上不會赶过太多就對了,畢竟是短篇小說唄XDD

還有啊!本篇會出現一些不伟人物.....就跟DRRR裡的無頭騎士賽璐提還有妖刀罪歌差未几性質的角色就對啦~

岂论是副角靜羽或藤野晴沁也凡是不伟人物之一唷!至於有多不凡請看下回分曉囉~

本少爺就未几說啦=3=((不要再用奇幻的第一人稱了啦=口="""

渴想本身也多多反对唷~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