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特傳冰漾】公車讓座是種美德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我忽然有種人帥真反感伤。

  當然不是感伤自身,而是坐在我旁邊、黑髮黑眼出乎预料沒有當暴發戶叫計程車而是跟小市民一樣坐公車的學長。

  想到這個還是覺得很神奇啊……居然沒无效陣法而是平时的搭公車,感覺這種事件就跟學長這種人一點都搭不起來。

  印象中的學長便是個暴發戶,先不說出門独霸的交通器材,連留宿凡是黑卡在手,巴望無窮,還不知行程邊小吃,學長給人的感覺跟本便是大族子女。

  「褚、不要那張臉,很蠢。」

  漂明的眼睛斜了過來,與之彻底不符的冷冷地開口。

  ……真是太過分了!我只是做一點點小小的思忖都不可嗎!并且學長你清楚就聽不見了!

  「假如你很想被我揍,大要繼續沒關係。」學長側過頭,勾起笑。

  ……

  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极其是面對惡勢力的時候不平的那個總是第一個死的。
我決定我要忽略旁邊傳來的冷哼我什麼都沒聽到。

  公車到站的同時宏大的開門聲響起,門框狠狠的撞上內側的護欄時發出的聲音有種連骨頭都大要壓斷的感覺。

  緩緩的,進入我視線的是華麗的花布。

  ──「啊!」彻底看見上來的人我一秒站了起來,直覺要讓坐。

  從小就被教導遇到老弱婦孺要讓坐──而對方絕對符合老幼婦,只差不是孺而已。

  并且的確也很符合「弱」這個字。

  抹著厚粉底可是看起來還是不及學長一半白,鮮豔花俏的妆扮也彻底沒比黑袍穿在某人身上時吸收我的留意、并且那個某人現在就算只穿著白襯衫還是比她都雅多了──呸呸、我在想什麼,說穿了那個人不過是個惡劣過分的紅眼殺人兔而已、并且還是魔王級的。

  婦人走了過來,直接坐在我起身的位子。

  濃濃的香水味直接嗆入我的鼻腔,婦人細小的眼睛直盯著學長,身軀也靠的極近,彷彿下一秒就會像紅樓夢的林黛玉先頭暈然後吐血、接著就會貼下去──噢噢、只差沒有頭暈吐血,她真的貼下去了。

  忽然有點宾服我自身,好的不靈壞事皆靈。

  我看著她,然後視線下移看見她握在手中的公車票卡。欸欸妳過站了喔過站了喔還想要巴著到什麼時候啊──

  彩色的寝陋眼睛斜了過來、然後嘴角勾起笑。不是嘲諷而是很單純的笑。

  忽然他站了起來,明顯也被學長嚇到而愣在那邊的婦人看著他。绝不睬會眾人視線──當然是涵概旁邊路人的──學長按下了下車鈴走下站。

  大概是因為學長坐在裡面的地位,以是附近的人都沒什麼留意到車上有跟公車彻底不符感覺的人,學長一站了起來立即吸收了公車上大多數女性的的留意。

  啊啊你們全副都被那層皮騙了底下根柢是惡質的要死的惡鬼啊!

  亦步亦趨跟在學長後面公車、走了一段路,他沒說什麼我也不好說什麼──畢竟被騷擾的不是我,要是比當事人激動恍如有點独特。

  「褚。」

  開口叫了我,學長猛地停下來,轉過頭看著我。「她剛剛問我價格几多许多多少。」

  啊啥……

  「欸!」慢了半拍才想到學長的意思,我瞪大眼。

  學長居然沒有直接踹下去……啊啊有大概是因為學長不打女性的、雖然我覺得學長應該沒這種莫名微妙的規矩。不過重點是──「學長你應該很貴吧?」

  先不說毎次都打壞遺跡、根柢是任務狂的學長出一次任務的報酬跟本都天價、更何況還打壞古蹟還是有那種嚇死人的價格,學長怎麼大概會须要、呃,包養。

  下一秒我感想後腦一陣劇痛。

  「那張臉看起來就很欠人揍。」兇手涼涼的發出這樣的言論,一點也不覺得這樣會傷害到我幼小的心靈。

  真是太過分了……并且我沒有說錯吧!

  一邊揉著後腦,我看著並肩而行的學長。

  「那那那學長你說了什麼?」

  「──要是用妖師的一輩子來交換,我會考慮看看。」

  我低下頭,揉了揉鼻子。只是空氣過敏讓我忽然有點癢而已絕對不是因為想笑。

  真的、人帥真好,根柢就犯規。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