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閒聊】看電視

室內設計  風水學  泡泡龍

我以前很少看電視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家的電視沒有一台是我專屬的,就算我想看電視,搖控器也不在我手上。沒電視看也好,看電視真的非常花時間(我常常這樣自我安慰著)。

這個月,我家添購了第七台電視,這一台電視嚴格說起來不算我的,但因為沒人跟我搶,所以這一台電視算是我專屬的,42吋,搖控器握在我手上,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又可以掌握電視搖控器了,我愛看哪台就看哪台,那一刻我差點感動的流下眼淚。

第四台現在有100多台,我快速的轉來轉去,老實說,還真的沒幾台好看的,我不看談話性綜藝節目,我也不看一般的綜藝節目,不看連戲劇,不看新聞台,不看購物台,不看體育台,不看宗教台,轉來轉去,我最常停在電影台,好家在還有電影台,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看哪一台。

我喜歡看電影嗎?說實在的,也還好。我通常看一些我本來就看過的電影,如果轉來轉去看到周星馳,無論是什麼電影,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重溫一下,複習一下,最經典的應該就是<食神>與<唐伯虎點秋香>了,真他媽的看了幾百遍了。

其實我最喜歡看的還是選秀節目。例如我發現東風台每週二~四,晚上9點到10點,都會播一個小時的韓國選秀節目「KPOP STAR」。這個選秀節目我之前就一直想看,但網路上的沒中文字幕看不懂,隻好作罷。現在剛好東風台有播,雖然第一屆人家早在今天4月份就產生冠軍了,我們這邊都已經6月份了還在播前十強,但沒魚蝦也好,至少有中文字幕,再配合42吋的電視,搖控器在我手上耶,沒人跟我搶耶,我開開心心的看著「KPOP STAR」,邊看邊讚嘆著,韓國的娛樂業、電視台真的太強了,台灣根本不是對手。

「KPOP STAR」與一般的歌唱選秀節目最大的不同是,這個選秀是由韓國三大經紀公司SM、YG、JYP合辦的,冠軍除了可以獲得一億韓幣(約台幣三百萬)之外,HOUDINI還可任選三大經紀公司其中之一加入,並且立刻發片。舉個例子:SM其下有 BoA、Super Junior、SHINee、少女時代、東方神起。看到這樣的名單有沒有抖一下,厲害吧。

「KPOP  STAR」因為是由韓國三大經紀公司合辦,所以評審就由三大公司各派一位,評審是固定的,JYP-樸振英,YG -楊賢碩,這兩位都是該經紀公司老闆,老闆親自當評審,肯定不是選著玩的,絕對保証發片。SM派出知名歌手BoA當評審。

有別於台灣的選秀節目,評審隻顧著打分數及講評,KPOP  STAR的做法是,由評審自己選想要的選手,然後培訓,每個禮拜都可以選一次,所以選手可能會每個禮拜跑不同的經紀公司培訓。(最後沒被選到的就是淘汰)

每個經紀公司都不想丟自己臉,大家都是下重本在培訓,評審更是不想丟人,人是我選的,下個禮拜如果沒唱好,我的面子要往哪裡擺啊。所以你可以在節目中看到,這些明明隻是素人選手,但在經紀公司及評審輸人不輸陣的強力打造之下,每一位選手站上舞台所呈現的表演真的都是「演唱會」規格,事實上,進入十強之後每一場比賽都是在體育館以演唱會的型式Live播出,每一集還真的都像演唱會。

例如我還有看到一集BoA選白我是姆姆雅言培訓,你猜SM派誰來跟白雅言合唱,他們派了「少女時代」,沒錯,就是那個少女時代,跟白雅言合唱。(這裡)

總而言之,看了韓國的KPOP STAR之後,更加覺得台灣的歌唱選秀節目,無論是規模,排場,音樂、舞蹈、選手素質等等,真的都差韓國一大截。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台灣的選秀節目比起對岸的大陸,台灣的選秀節目還是好看太多了,大陸的選秀節目真的太假了,我根本看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