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2.6長灘]爆肝。紅眼班機

二宮和也  成瀨心美  性愛寶典

去長灘島,真的是一個反差很大的行程

撇除行前我跟阿倫的工作忙到最高點後緊接著就出門之外,那個半夜還在機場裡轉的紅眼班機時段,真是令人難忘;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我們怎麼會這麼有勇氣拖著一個17公斤的小孩走這種行程?(但是除了頭尾之外,夾在中間的長灘島日子倒真的是非常地飄飄欲仙,不知道這是什麼口味的三明治行程?)

從高雄去長灘島,真的有點複雜,中間換了一堆交通工具才真的到達,讓我來數數到底是怎樣的複雜吧XD

IMG_7694 

1.高鐵:高雄-桃園

出發當天我還去上了一天的課,當天回到家梳洗吃飯後,馬上拉行李出門,還有有公婆送我們到高鐵站,不然到高鐵這一段,可能會搭公車出發噢,非常的自助就對了。

照片中隻出現阿倫是因為他是被兒子拖著走進車廂的,要出發之際,兒子超級興奮的啦。

(我們家出門的行李就是這樣:一個行李箱,加上我跟阿倫各背一個隨身行李;冬天去日本也這樣,夏天去長灘島還是這樣,不變。不過去長灘島搭廉價航空,手提行李跟托運行李的限制要事先留意噢,托運行李配重是要另外購買的,像我們家隻有10公斤,超重的部分,我們還拿出來塞隨身包.....)

IMG_7697 

高鐵上靠iPad安撫小子

 

R0018479

2.統聯:高鐵桃園站-桃園機場

 

R0018497  

到了桃園機場後,就是排隊掛行李check-in囉(這時候的我看起來還可以,經過一夜折騰,就不是這樣了)

不過提醒大家,搭這種夜間的紅眼班機,衣服一定要穿夠,夜間的機場跟飛機都冷爆了~

 

R0018501 

3.CEBU航空:桃園-馬尼拉機場

(起飛時間是淩晨1:25-3:35,猛吧)

(去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行李還不能直掛長灘島機場,所以深夜在馬尼拉轉機時,我要一個人扛著熟睡的哈小倫,讓阿倫去處理轉機掛行李辦登機事宜)

 

R0018504

等一切搞定在候機室時,我完全處於累炸的狀況,但兒子無感,他睡得挺好,算是第一次睡機場就上手的地步。

 

R0018505

4.CEBU航空:馬尼拉機場-長灘島機場

(飛航時間: 6:00-7:00,此時天已經亮了,旁邊這架是超大聲的螺旋槳飛機,而我家少爺依然睡到無感,好孩子一枚)

 

IMG_7708

終於抵達長灘島機場,兒子睜眼後的第一句話是:我們到了嗎?好「快」噢!!!(爸媽摔倒XD)

 

IMG_7710

背後這個白色建築物,就是長灘島機場航廈~

(出門在外,MidiQuest他手上的小白是絕對必需品,算一算,小白已經跟著我們去了好多地方了呢)

 

IMG_7712 

5.接著到對面的售票亭買tricycle(機車三輪車)坐去碼頭搭船

 

IMG_7720

這孩子不知道在想什麼?哈哈哈

 

IMG_7722  

6.就搭這種私營交通船渡海到長灘島

 

IMG_7723  

 

IMG_7726

7.到了長灘島碼頭,再次搭tricycle進飯店(這也是在島上移動時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超級方便,駕駛技術都超厲害的,哈小倫很愛搭這個,他覺得很好玩)

 

R0018513

(這種車就算是長灘島上的計程車了,隻要車子塞得上去,6~7個人都沒問題) 

 

IMG_7729

我們第一二天住飯店超偏遠...

 

IMG_7730

車子到了後,還要繼續走

 

IMG_7731

繼續走(以下省略五次地繼續走...)

 

IMG_7733

R0018517 

終於到了West Cove...(倒~)

 

這時候的時間大約早上8點多,但我們check-in後還不能進房(再倒~)

 

於是,我們先去吃早餐,然後帶著玩沙工具到海邊玩沙

之後,去NAMI做精油SPA(順便睡一下,這時候排spa行程真的好重要噢!!!)

還好,12點多飯店就讓我們提早進房

 

進房後梳洗一番,吃著從台灣為了這個時刻帶來的泡麵後(沒力氣再去覓食)

R0018528華爾奇麗雅 width="320" height="240" />

馬上躺平補眠XD

 

 

然後,吃吃喝喝玩玩睡睡的長灘島度假之旅,才正式開始啊)))))  

 

ps.

*紅眼班機真不是蓋的,非常折騰,但據作功課的阿倫說,票價大概少了快一半,所以....

*這次出門的桃園機場,是我跟阿倫從2005年馬爾地夫蜜月後,就未曾踏入的地方,超級陌生的。有順便回味一下當時蜜月的情景拉~

*回程就是整個程序反過來再走一遍,回到台灣出關約半夜一點,再搭和欣客運的機場接駁車去搭客運,回到高雄約為清晨六點。整個就是非常猛,但還好兒子好吃好睡好開心,所以爸媽也沒什麼在怕的啦。

*總之就是難忘的.....度假回憶。

*雖然航程這麼紅眼複雜,但長灘島街上真的還是一堆講國語台語的人,顯然大家都還是難以抗拒長灘島的度假氣息吧?  

 

長灘島, 紅眼班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