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賒帳 討債

mai hanano  adobe illustrator cs5

媽媽很忙


早上起來 早餐店賒


回家 做菜 我


沒有材料 雜貨店賒 賒到雜貨店王伯伯說 要我抵債 嫁給他兒子 那個傻小子 ( 不怕我扁 )


生病也賒 去陳醫師那看病


 


我媽超厲害的 到處賒


麵店,饅頭店, 電氣行 也可以賒


都是我出馬


看 被訓練的


懂事以來媽媽教一次就會了


去菜市場更不用說嘞


肉攤 菜攤 等 我都跟我媽學 買這個 送那個


然後以上所有都掛我媽的帳


鄉下人真好 賒


 


討債


我爸用童工 送報紙 我跟我哥 弟弟 都要送 連最小弟弟也會送ㄜ


那怎收報費


男人面子薄 都靠我


難收的我來


我都靜靜的 看著對方 然後等 一直等 等到對方 不耐煩


所以我的收帳能力也從小培養 國中一年級開始的


後來借錢給人


照樣要回來


對方父母說 我自己心甘情願的


我說我是心甘情願借他


但是跟不還我錢兩回事


結果先是對方母親 一直看連續劇 我就看


後來 他媽說 他兒子不敢回來 ( 廢話 他敢回來 我就斷他腳跟 )


他父親看了我一眼 開了張支票給我 我才走


 


長大後 借人錢 大的沒有 小的借出去 沒想過要會回來


出門在外就是這樣


回想過去 要坑我 挺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