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關於網路上一篇韓國禁止播放台灣節目的文章...

迪士尼美語  日本無碼

轉發:在韓國無論是電視台還是廣撥都禁止撥放台灣的節目也不準賣 台灣產品 請大家做個有骨氣的台灣人

還記得,演藝圈中的藝人 崔佩儀的先生 是一位美國籍的韓國後裔,叫SAM

SAM的腦子裡其實是標準的白人思想,他的看法令人反省



有一次,他在吳淡如跟謝震武的節目中,說了以下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那麼愛看韓劇,那麼 愛用韓國的東西,在家我是一定不讓我老婆看韓劇的! "

當場來賓不 解,問他為何? 他答道: "因為在韓國,政府規定電視跟廣播是禁止撥放台灣的節目,還有台灣的戲劇!

而你們台灣買了一堆韓國的電視劇來放,每一台都是,還有連購物台都在賣韓國的產品,

這其實是一個不公平的TRADE!你們自己都不知道!要是我是你們的話,

我一定不買韓貨,不看韓劇,因為韓國對你們的態度是不對的! "

說完當下,所有來賓起立為SAM鼓掌 還有人慫恿SAM出來競選台灣總統,這當然是鬧著玩的~

當他這麼一個站在客觀、公平的立場本著良知說話的韓國人都看不過去而親口說出這樣的話的同時

希望身為台灣人的你我也還能有一點骨氣 還能有一點尊嚴,還能有一點臉皮跟羞恥!

拒用韓貨,拒看韓劇! 隻要我們不看韓劇,就沒有收視率,電視台自然就不會再去買韓劇!

隻要我們不用韓貨就沒有銷售量,廠商自然不會再去買韓貨!

唉~能怎麼說? 誰看過?聽過?台灣的藝人在韓國開演唱會?

沒骨氣的台灣人,隻會爭權奪利,內鬥 , 台灣人其實最會欺侮台灣人,就因台灣人沒骨氣最好欺負 ---

YES ! 不管有信箱、沒信箱,就是給它用力、努力的傳! 如果你也 認同~請按分享



-----我是分隔線----



有使用臉書或者其他網路平台的朋友,相信都看過類似上方這篇的文章,主要內容不外乎是表述韓國將他們的國產品大量傾銷到台灣,卻拒絕觀賞台灣出產的偶像劇、限制購買我國的產品,甚至不讓我們的藝人到當地進行宣傳。我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的時間點非常巧,正好是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全台民情輿論沸騰之時;隨著反韓流的浪潮越趨高漲,這篇文章的傳閱率也水漲船高,不知不覺似乎所有人都對文章內容信以為真。於是乎全台跟"韓國"、"朝鮮"有關係的商家不哀聲載道,除了基本的韓式料理、韓國服飾店門可羅雀之外,連土產青蔥也因為和"三星"沾上邊而一時成了大家掛在嘴上的玩笑話,真是躺著也中槍。除了三星蔥,連路邊的野狗似乎也有那麼一絲愛國意識,想到自己被拿來與卑劣自私的韓國人相比,莫不垂頭喪氣、夾尾而逃。



在這麼激烈的反韓浪潮下,身為一名忠貞愛國的中華民國青年軍(這是什麼?),我似乎也該跟大家對著太極旗吐口水,把所有韓星的CD全丟到街上踩破,順便把書包裡那些6本100的韓國製筆記本全燒光!但是等等,長久以來在美式教育下所訓練出的批判式思考告訴我,這其中必有詭異!於是我開始到處上網瀏覽整個比賽過程的報導、影片,閱讀各國不同角度、不同層面、甚至不同語言的報導;最終歸納出的結論是─好像、似乎、可能,是我們跆拳道代表團的疏失? 關於失格事件究竟孰是孰非,不是本文的重點,另待下次開闢新文再述;這時候我的焦點轉回這篇文章,開始質疑通篇內容的公正性,甚至是這位Sam先生的發言可信程度。



糾葛在我心底的疑問,在2011年6月得到解答。



這段期間,台韓演藝圈有兩項重要交流;首先是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 M發行中文專輯,不僅與台灣的東風電視台合作、將台灣選定為主要宣傳地點,更來台long stay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另一件很重要的新聞,就是繼流星花園的F4之後,台灣土產偶像團體飛輪海為了宣傳台灣觀光,抵達首爾進行宣傳及演唱;此後另一男子偶像團體棒棒堂男孩,也到韓國與Super Junior進行友誼舞蹈賽,贏得許多當地女性歌迷的好評。



有連結有真相:

飛輪海抵首爾 宣傳台灣觀光

飛輪海首爾行 粉絲「挺」熱情

棒棒堂與SJ韓國PK

與SJ同台 棒棒堂做夢都PK





眼尖的朋友一定發現,在上面的段落中,已經戳破開頭那篇網路文章的兩大謊言─

首先,如果韓國真的嚴令禁止"所有"台灣產製的電視劇、偶像劇或者演藝產品在當地播放,請問當年流星花園F4的亞洲旋風是從何而來?

其次,假設韓國真的嚴令禁止"所有"台灣籍的藝人到韓國宣傳、發展,請問這次的棒棒堂、飛輪海赴韓宣傳,又做何解釋?





----事情的真相----



事情的真相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對外來的"進口商品"有一定數量的限制,不僅是韓國,其實我們台灣新聞局也有限制外來節目的播放時數;隻不過相對於日韓,台灣的規定較為寬鬆,更遑論對岸實施管制、進行絕對的保護措施。就在前幾個月,NCC才對某電視台提出"警告",希望他們能降低播放韓國節目的時數:



NCC:東森戲劇台需改更營運計畫 否則撤照



這篇文章並非要為韓國開脫,隻不過冤有頭債有主,砍頭之前也得弄清楚罪名;確實,不僅是韓國,大陸和日本政府也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電視、娛樂產業而設下許多禁令;相信有在關心日本消息的朋友一定知道,這陣子日本也興起一股反韓風潮,鬧得沸沸揚揚。相較於其他三國,台灣政府雖然採取寬容的措施,等於變相給與觀眾更大的選擇空間;但對於本土娛樂產業的扶持和保護卻顯得十分粗糙,雖然提供補助,但補助的對象卻沒有經過審慎評估。前陣子爆發許多一線偶像歌手還在請領補助款發唱片的消息,不也讓迷哥迷姐們一片譁然?



就像我們會希望保護本土的電視、電影、唱片產業,中、日、韓三國其實也是基於相同的立場出發,隻是對方政府比較有guts,手段比較硬,不能因為我們自己軟就叫別人不能硬起來吧? 當然你還是可以很有guts的拒買韓貨、拒看韓劇,像闆主我自從被韓產的濫手機氣到差點腦溢血一次之後,逢人就說"韓國產的外銷商品特爛,千萬別買!" 支持國貨絕對是好事,也是應該要做的事;但別為了支持國貨就不分青紅皂白,隨便冠個莫須有的罪名就推出去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