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賽德克精神

獸姦  foxy

終於看完上下集賽德克.巴萊!尤其是下集,一直很爭紮要不要去看,因為從小看小說,一定先看結局是好?是壞? 如果結局是悲劇,就會不太想看! 同樣的,實在不太想看這群戰士是如何被滅的!


但是,看完還是要很鼓勵大家去欣賞這部好電影! 尤其要向這位導演緻敬,因為這是一部相當難完成的任務,但是,他還是以他最大的毅力去完成台灣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史詩電影! 他真的拍的很好(除了結局的彩虹橋之外),但是可以感覺導演對每個鏡頭的喜愛,因為對每個鏡頭有太多不捨,反而在一些片段有點拖長! 但是,在經營那群戰士的心理轉折和時代所造成的痛苦,表逹得相當完美和清楚!


我其實不是想評這部電影,我隻是在看這部片子時,內心在想...如果我是族人的一份子,我會選擇哪一種角色?忍辱吞生的被折磨一生?還是就轟轟烈烈的來個決戰? 上集的時間,我還在想為什麼明知道會死,還要出草??為什麼要拉著大家一起犧牲? 但是,看到最後,尤其是那群母親集體上吊自殺的默許支持,以及最後一群戰士集體衝到自己的家園,殺一個算一個的決心,我突然明白為何要出草了!


時代的悲劇,如果不是不得巳,又何必犧牲自己所愛的家園呢? 留下的,是否又能忍受得住活下來所要面對的痛苦呢? 或許,如萬巴所言,早點決戰吧! 我好想好好睡一覺,好累了!


尊嚴的驕傲活下去是生活在自由的國度的我們,無法去體會的.....


我想..我找到我內心的答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