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物超所值超級推薦的義式餐廳is Trattoria!!

windowsvista  avatar  金宣兒

P1050659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一家

餐點超級好吃!!CP值超高根本物超所值!!老闆店員超級親切!!店內裝潢超棒超有設計感

一家超級適合聚餐 && 我一定會再來照訪 一家值得被推薦的店!!!!!!!

唯一的缺點是離學校有點遠 = = 然後地點又在巷弄中真的有點隱密

(我們這次的聚餐有一個像警察問路 有一個迷路晚了十分鐘才到)

昨天的造訪的感覺是還太少人知道這家店(除了我們以外好像隻有另外一桌客人)

但是這家店整體而言真的很棒!!!!這麼少人知道真的太可惜了!!!

我想可能是真的不多人知道的原因(我在網路上試遍所有關鍵字隻找到三篇食記)

所以立馬打一篇食記分享!!!!希望對於選餐廳聚餐然後對這家觀望中的朋友們可以給點參考XDD

別選了!!!就吃這家吧!!! is Trattoria!!!!!

 

話說今天的聚餐算是校友會聚餐,這家餐廳是學弟看了"倫敦男孩"的食記介紹的

會選定這家的原因是因為價位不貴&餐點圖片看起來還不錯所以最後雀屏中選

其實在前往這家餐廳前我還有點小失落@@ (因為我提議的比薩茶房被REJECTq__q)

 

是說我們校友會人本身就不多 一屆來念成大的不知道有沒有超過10個xdd

所以每次聚餐人都少的可憐q___q 在定位的時候我很保守的隻訂了5個

沒想到!!!!最後在勝後集合的時候居然到了9個!!!!!!!!!!!!真的是讓我感動得要哭了!!!!

後來集合完畢前往餐廳

這家店的地點在龍山街(在台南念四年書第一次聽到這條街!) 因為真的太巷弄了有學弟還迷路xdd

抵達之後,店員看到我們抵達這邊

就馬上開門 然後站在門口歡迎我們問我們說『你們是六點定位的同學吧 !!』

不過這麼大排場的歡迎我們其實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在表明我們是六點定位五名位置的同學,然後最後人數可能會變成九個這樣不知道

老闆很熱烈地跟我們說『沒問題沒問題!!!二十個甚至三十個我們也都很歡迎!!』

這句熱情的招呼語其實讓我有點退縮 因為馬上讓我注意到店裡面好像除了我們這群客人沒有其他的客人了

我還偷偷轉過去跟學妹說『欸這家店生意怎麼感覺好像不太好 隻有我們欸 = =』 我好壞喔xdd

 

來談談這家店的地點 & 外觀 & 裝潢

這家店在龍山街,對我來說真的是第一次來 來之前有先偷查GOOGLEMAP@@

是在一個挺隱密的巷弄裡面,餐廳就在某棟公寓的樓下 不是在外頭崇x路等的大馬路上

所以可能這也是生意比較沒有這麼好的原因吧 我覺得一般人應該都不會注意到巷子裡有這麼一家店

我們抵達的時候下著大雨(5/16)所以店的外觀就沒有拍了

 

然後店內的裝潢,從其他食記網誌得知

原來老闆原先是學藝術的,設計師出身

所以店內的裝潢我覺得真的非常有設計感~~很符合這種小店的特質

P1050640

店裏頭的牆壁(我們在一樓用餐)有掛著許多現代畫作&攝影的展覽

也是同樣從倫敦男孩的網誌得知,他們將店裏頭的牆壁&視野最好的地方

提供一個展出的地點讓新銳藝術家能夠在這邊讓大家看到他們的作品:)

不僅讓這家餐廳在心目中悄悄加分

而且用餐時的心情也會因為這些美麗的畫作跟著愉悅了起來~

 

打了這麼多敘述的文字 但是店裏頭掛在牆壁上的展覽我沒有把他拍照下來 xd

回來為了打食記看了其他網誌 才知道牆壁上的那些畫作這麼有故事性~

 

這家店總共有兩層樓,一樓跟二樓

二樓的部分會有更多的展覽,更多的位置(二樓座位可以做到三十幾人)

一樓的部分 除了16個用餐位置 & 廚房 & 吧檯 都在這邊

 

這張照片跟上一張一樣,不過是晚上的VIEW

P1050672  

靠窗的部分還有這個位置

P1050641  

這是我們今天的用餐位置,都是雙人桌

因為我們定位10個人所以他們把桌子併起來

這張照片就有拍到其中一張展覽(在右上方那個黑黑的東西)

P1050643  

以上是在店內取景,這部分我拍得很爛xdd

由於原本沒有想要打食記,所以都亂拍一通

或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拍,連屁股都不想動xdd所以景可能都一樣

但是這家店的舒適度&裝潢&衛生 相信都是一比一的 大家可以自己前往用餐看看喔!!

 

 P1050644 

他們有一區是專門調飲料的吧檯

上面有台液晶電視,昨天晚上是撥運動賽事

看!!飲料那邊有一堆瓶瓶罐罐 看起來就超專業的

果然飲料讓我們都非常的滿意!!超級好喝

P1050670   

 

再來看餐點的部分~~

我也是隻有隨便拍幾頁菜單而已 

is Trattoria是一家義式簡餐店,料理都不出義大利麵拉 焗烤拉 燉飯拉這些範圍

還有很多頁 但是我們有很認真拍xd

主菜最便宜的好像是150,義大利肉醬麵

大部分的菜色價位都在190跟200,這部分的看起來就都很好吃了!!

有些食材比較高檔的會到250

我覺得價位不貴,非常的親民!

P1050648 P1050649 

主餐的價格+八十元可以升級為套餐(+麵包 + 濃湯 +飲料

飲料的部分,這一頁全部都可以選喔!!!

(很多的餐廳都隻有紅綠茶之類的可以選 這家全部都可以選 超棒的!!)

而且飲料很不馬虎!!前面就有提到了 他們有一個飲料的吧檯 感覺就超級專業的

P1050645 

既然飲料是任選,那當然選最貴的啊!!

我選的飲料是95元的香草白蘭地拿鐵 !!

好喝喔,待會食物的地方再仔細介紹

現在重新看MENU,許多像是香蕉摩卡,哈密瓜拿鐵等等的飲料 看起來也都超吸引我~~

P1050646   

 

點完餐點之後很快地就上菜了

所有菜色都上的非常的快,吃完一道馬上就上下一道了

首先是現烤麵包~~麵包可以無限續

但是我們好像都沒有續,因為他原本就上好多了,我就吃了兩塊>_<

現烤的麵包暖呼呼的,中間麵包體很軟很綿

上面在塗上黃色的醬,應該是大蒜醬吧我想(不確定)

麵包很好吃!!我們很捧場地全部都有吃光

P1050651 

好像拍不太出來醬料

P1050652

在來是上濃湯,濃湯也可以無限續

(但是熱量實在太高了,加上今天跟學弟妹們出來吃飯 學姊要有矜持!所以我沒有續)

濃湯!!!!好喝啊!!!!!!

隻要是濃湯不要太麵粉或太奶油我通常都會說很好喝

因為我真的超喜歡喝的>_< 雖然熱量真的很嚇人...

濃湯的部分是玉米濃湯,很濃郁

上面有加一點鮮奶油點綴,再撒上胡椒粉

跟放上一根麵包棒,我也不知道是餅乾還是麵包~~姑且先當他是麵包

那一根麵包是軟的喔!!!(特地強調一下)

因為在還沒有開動之前,我原本以為他是硬梆梆的餅乾

我的牙齒十分的脆弱,太硬的東西我通常得有自覺的不能吃

沒想到居然是軟綿綿好吃的麵包棒~~

可以直接用湯匙將麵包切斷,吸滿濃湯的湯汁後一起入口

真的 超級好喝的~~~

好想再續濃湯阿~~~~~~

對面的同學也說很想續濃湯,但是喝完過沒多久店員就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將盤子收走@@

讓我們完全來不及反應 也不好意思說要續 哈哈

不過老闆真的說可以續濃湯喔!!!之後去這家店用餐的朋友可以問一下 哈

P1050653   

 

再來,是主餐的部分~~~

他的出菜順序好像是按照點餐的順序,我是第一個點的 所以我的主菜就是第一個上

真的上的實在是太快了,我的濃湯才剛開始喝而已主菜就出來了@@

可能今天客人不多也是個原因吧~~因為隻有我們去所以他們煮的也特別快

我覺得上太快是今日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缺點

因為待我喝完濃湯之後,義大利麵的醬汁很多都被麵條吸乾了  嗚

 

我點的是白醬雞肉菌菇義大利麵(有點忘記名稱了)200元的主菜!

醬汁真的都被吸乾了!!但是依舊不損美味

他的雞肉跟義大利麵不是一起調理的,是很有裝飾的擺在義大利麵的外圍

看起來就非常的賞心悅目!!!!

雞肉也不會沒有味道,有先煎過,超級好吃!!!超級酥軟!!!

每道主菜的上面都有放類似番薯還是芋頭的薄片裝飾跟點綴(圖片中有拍到)

讓每道料理看起來都超有設計感,而且全部都好好吃!!!

 

但是今天的這道義大利麵...我沒有吃完..(對不起老闆嗚嗚)

因為今天中午lab的學長們回來已經先在太妃公寓聚餐一次,

所以我中午已經吃了一餐大餐了!!!!!!!!!!!!(實在是有夠肥阿)

在太妃公寓也是吃義大利麵,晚餐在這家也是吃義大利麵

高下馬上立判!!is Trattoria高分獲勝!!!好吃超級多~~

但是因為我沒有吃完,老闆馬上跑來關切

問我說為什麼沒吃完,是不是不合口味,他願意馬上再幫我重煮一盤

不過我是因為吃不下才沒吃完的@_@所以當然沒有請他幫我重煮

不過這麼貼心的詢問我們,真的讓我們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大大的加分。

P1050658  

 

主菜的部分就用圖片待過再稍微敘述好了

因為我有點記不太得大家點的是什麼樣的主菜

不過不管大家點的是什麼主菜,共同點就是看起來都超級好吃~價位都190 200而已

這好像是學弟還學妹點的海鮮麵吧我猜~~

有蝦子有蛤罵,都擺得非常漂亮!!

P1050656  

這是同學點的義大利麵,是青醬!!

實在是要讓人強調一下 他的青醬超級青綠色的!!!

問了同學好不好吃 她說好吃但是非常的九層塔

也不知道他的"非常九層塔"是褒是貶,隻是聽起來讓我深深地被吸引><

下次到這家店,我一定要點青醬!!

另外,他的蝦子都已經剝好了(身體的部分)

隻有留蝦頭而已,所以主菜裡面有蝦子的不用擔心手髒髒

可以直接很方便的吃!!好貼心

P1050663  

如果你的主菜有蛤蜊或是蝦子

每個人都會給你一個讓你裝蝦殼或是殼的小盤子喔

P1050664  

這是學弟點的雞排義大利麵

雞排超大一塊!!!學弟說很好吃 很紮實

挖看到這邊我的肚子又餓了~~

P1050661  

 

主餐用餐完畢,再來是飲料的部分

因為他的飲料真的有太多可以選了,所以我同樣的隻有拍我周遭的飲料而已

但是大家對飲料的部分同樣也是讚不絕口喔~~

 

這是同學點的焦糖奶茶,上面有厚厚的奶泡

真的是牛奶喔!!!!因為他們就在我們後面調理而已

我真的覺得這家店的飲料cp值超高

P1050666  

焦糖奶茶上面有用焦糖拉出來的漂亮拉花

P1050667  

這是我的香草白蘭地拿鐵@_@

原本看到同學有厚厚的奶泡很羨慕,沒想到我也有奶泡

在點餐的時候我一直跟店員講法蘭地法藍地,最後飲料上來我才被學弟糾正

『學姊,是白蘭地不是法蘭地啦』 歐真的是好糗

言歸正傳,這杯香草白蘭地拿鐵我隻喝到香草跟拿鐵的味道耶

但是他的拿鐵很香很濃,所以整體而言很好喝

不懂的品酒的我真的沒喝到白蘭地的味道,也許有喝道隻是我不知道是白蘭地吧@@

但是她飲料的選擇真的是太多太有特色了!下次來我應該會點別種常先看看!!

P1050669  

我們是訂位六點,大家吃吃喝喝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七點半的時候他們突然幫我們上了一道炸薯條 說是招待我們的!!!

哇!!!這麼貼心的小舉動真的馬上把我們俘虜了

除了我以外其他人也都說下次有聚餐一定要推薦大家來這家店!!

居然招待我們吃炸薯條!!上面淋了香濃的起司醬!!人間美味啊!!

P1050673  

不過在上薯條之前我們就有點擔心會不會待太晚,

因為店裡投隻有兩攤客人,除了我們九個以外樓上有四個人做二樓@@

九個人一聊天起來真的隻有聒噪阿

而且我們都還在聊大概三四年前高中的陳年往事xdd比如說高中校長的身材等(真是奇怪的話題)

 我們一直很擔心店員會不會不爽我們因為我們有點吵

點的東西少少的還一直坐在店裡面聊天聊好久@_@

沒想到才在偷偷暗示是不是該離開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時候,招待的薯條就端上來了!!

真的是讓我們超級感動阿~~

不過聊天聊太久,是真的有點口乾舌燥

有些學弟有點一些像是芒果啤酒還什麼荔枝啤酒的,應該是店內的調酒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們也都說很好喝喔!不過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待會還要騎機車所以我沒喝!

 

今天的聚餐品質整體而言真的非常的棒!

其實今天的聚餐的理由還是有點怪怪,學弟一直說因為我要畢業了要幫我舉辦歡送會

這樣哪找的到人啊!!明明校友會人本身就好少了qq而且大一大二的學弟妹我幾乎都不認識

一直到昨天集合之前我都好擔心會不會隻有我跟一個學弟而已 xdd

因為大家在fb上都沒什麼回應,他還這麼肯定大家會來

沒想到你居然偷偷找學弟妹們寫卡片給我!!!也太有心了吧!!!

還有兩三個我不認識的學弟妹留言xdd隻能說你太厲害了!!

嗚嗚嗚嗚嗚真的不是隻有感動兩個字來形容了

從高中畢業後回去母校的次數好像也屈指可數,沒想到在異地還有這樣一群同高中的朋友們

可以這樣歡送我離開q__q這樣真的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沒念成大的研究所欸 >////<

張洪量以後在台北等你們>///////<

P1050688  

最後聚餐在店門口合照一張

每次說要請他們幫我們拍照,老闆都很熱心的幫我們拍xdd

隻是他按下快門那瞬間有三分之一會晃到xdd

但是他真的好熱心好親切喔!!!!!!!!!

 P1050691  

  

再來總結一下這家店必來原因:

1.餐點超級好吃!!不僅好吃也擺盤也都非常美麗

2.老闆店員超級親切!!而且不需要服務費

3.店內裝潢很棒很有設計感也很靜謐乾淨!!因為老闆本身是學藝術的設計師,也有跟很多藝術家合作展覽~

4.麵包濃湯都可以無限續!!而且重點是又都很好吃喔!!

5.飲料選擇超多!!總共有28總選擇!!而且都很好喝不馬虎

6.目前客人還不是很多, 非常需要大家的鼓勵跟支持跟打食記這樣才能讓大家知道更多的好店喔!

7.不需要服務費!但是店員跟老闆服務態度真的要讓人數好幾個大拇指

8.價格實惠,點套餐大概價錢會在250~300 價位很適合跟朋友聚餐 也很適合家聚跟導聚 xd

9.老闆說他們另外還有buffect的形式,好像是20人以上一人250,就有很多東西吃到飽那種~~

應該滿適合需要辦迎新茶會那種需求,需要的人可以去詢問看看!!

10.CP值超高根本物超所值!!大家快去吃看看吧!!!

 

 

在這篇文章裡面一直提到倫敦男孩的食記:

所以文末補個連結XD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56224772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107號
電話:06-2901767
營業時間:11:00-21: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