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熱情冷戀 1

office 2010  人妻




班長的小叮嚀:本故事為BL。請先看過《HOT COLD》刪節號喔!






熱情冷戀 1




























《如何對付冷淡的情人》

原本是想要買幾本商業週刊,康治謙卻在要走去結帳的途中,經過書架,瞄到某個書名,然後停住腳步。

《讓戀人變得熱情》。他瞥向另外一本書。

NONONO,這種書都是騙錢的啦,騙一些小女孩小男孩,要是真的看書就能搞定對方,那這世界上還會有單身的人嗎?

這麼想著,但他卻沒有離開那個分類書架。連旁邊的青少女也被他高大的身材擠開,因而對他側目。

不可能不可能,這種書是沒有用的啦。更何況他跟那個人,根本也不是情侶,應該說離情侶這個身分還差了一百萬八千裏。

康治謙再度在心裡告訴自己。

《甜心HONEY北鼻》。這什麼白癡書名?他心忖,手卻伸了出去。

他隻是想看一下裡面是什麼白癡內容,沒有其他的意思……將商業週刊夾在腋下,他翻閱著粉紅色的可愛書本,皺著眉頭,一臉認真。

翻畢,他並未將書放回去,隻是又探手從書架拿下幾本類似的粉色書籍。

等等,康治謙,你不能墮落。就算再怎麼絕望,這種白癡的書,你不能不能不能不能不能墮落——

依然沒有將書放回書架,他擡起頭,瀏覽一遍這個書區。

靠!

不對啊!他的對象是男的啊,這樣他是要買追女生的還追男生的?因為覺得很麻煩,索性通通都買,他就那樣抱著好幾本的戀愛書籍,加上他的商業週刊中英文版,走向結帳櫃臺。

即使一個大男人買這種書很詭異,他還是相當光明坦然地刷卡付帳了。

拎著一大袋書,他走出書店,用遙控打開自己車子的鎖,先將紙袋放在後座,然後才坐上駕駛座。

繫好安全帶,他看向腕錶,時間差不多了,他發動引擎,轉著方向盤,將車子駛上道路。經過三分鐘車程,來到高聳的皇甫集團大樓,找到附近的付費停車場,乖乖地停好車,然後從容地走進大樓之內。

「我姓康,約好和皇甫先生見面。」在櫃臺小姐面前,他態度充裕地說道。

櫃臺小姐撥內線確認,得到回應之後掛上電話,擡起臉對他禮貌微笑道:

「康先生,程秘書已經在等您了,左手邊電梯上樓。傑克尼柯遜

康治謙點點頭,理了下西裝,依言搭乘電梯上樓。在那狹小的四方空間之內看著燈號,他盡量讓自己不要皺眉頭。

電梯到達頂樓,門一開他就大步跨出去,那位程秘書已經在辦公室前等著他。

「康先生你好。皇甫先生在裡面等你。」他推開辦公室的門。

康治謙毫不遲疑地走進去,那個人,皇甫靜,就坐在偌大的桌後。

那樣從容,那樣沉靜,那樣……美麗。

康治謙臉上莫名一紅。他咳嗽一聲,說道:

「我們去棒球練習打擊場吧!」

皇甫靜沒有什麼表情,道:

「不要。」

「——為什麼!」本來表現沉穩的康治謙立刻破功,走至桌前,道:「吃飯你不要,看電影你不要,喝杯咖啡你不要,現在找你去練習打擊場你又不要!」不管他約皇甫靜做什麼,通通都是不要,他絞盡腦汁,想說可能皇甫靜不喜歡靜態活動,今天準備約他一起去棒球練習打擊場運動,結果又是被拒絕!

他都訂好了票也買好了耶!

皇甫靜隻是伸手準備按下內線,康治謙見狀,連忙按住他手。

「等等!」他上次也是進來隻說兩句話就被保全架出去了!

皇甫靜將手抽回,道:

「你沒有其他事可做?」

連手稍微碰到一下都不行,康治謙心酸。道:

「沒事。今天是星期六啊!」他放假。他打聽兩個星期才知道皇甫靜週六也會到公司,而那一天皇甫靜工作最少,這是再好也沒有的機會了。於是他打電話,跟秘書約時間,按照一般約見的正當步驟,每個星期六都來見皇甫靜,每次都提出邀約,每次都失敗。

皇甫靜隻是淡淡地道:

「沒事的話請回去。」

康治謙望著他,雖然這次也是很失望很失望,不過他不會氣餒。

「好吧。我下星期再來。」他下星期和下下星期以及下下下星期都已經跟皇甫靜的秘書約了。不過,又要一個星期才能見他了……康治謙戀戀不捨地凝視皇甫靜。

他的視線非常熱情和認真,皇甫靜睇著他。

和康治謙相比,他十分地平靜。

那一夜,這個男人捧著一束紅玫瑰,說要追求他。結果從那晚起,這個男人就一如他所宣告的,展開這些追求的行為。

每天送一束花給他,花束裡總是伴著一張卡片。他沒仔細看過,都交給秘書去處理。然後每個星期準時來見他,對他提出邀請。

以前,他也常收到康治謙寄的卡片和信,康治謙也總是在他旁邊團團轉,所以他不覺得這跟康治謙以前那些行徑有什麼差別……不,或許還是有所不同。皇甫靜回視著康治謙那充滿情感的目光,同時感覺他幾分鐘內都不會收回這樣的注目。

半晌,皇甫靜啟唇,道:

「若你跟我講公事,我就答應你的邀約。」

「欸?」康治謙一呆。他家的公司和皇甫集團是打對臺的敵人,所以皇甫靜言下之意,是要聽他講公司的底細嗎?他正經地想了一下,說:「好吧,我們公司這一季呢——」他話才出口,就被打斷。

「你真的要告訴我?」皇甫靜道。他隻是想讓康治謙知難而退。

「當然。」康治謙點頭。道:「可以說的我都會說,不能說的我就不會說了。」

他一副光明正大的樣子,就好像以前告訴自己有幽恐症這個弱點。就算是敵人,決鬥的時候也要很坦蕩,這個人總是這樣,非常磊落……到接近愚蠢。

「你不用說了。」皇甫靜道。

怎麼又不用說了?康治謙被他弄得有點糊塗,不過沒關係,那不是重點。

「所以練習打擊……」

「我不要。」

「好吧。」康治謙隻垂頭喪氣了一秒。轉身離開之前,又忽然想到什麼,問道:「那網球或高爾夫的話……」他看見皇甫靜冷淡的眼神。沒關係,他不灰心。

一開始,他就知道皇甫靜很難搞又冷漠,喜歡上這個人會困難重重,所以他不會灰心的!

他可是曾經被皇甫靜拒絕十五年呢!這點小事算什麼?哈哈哈!他不會輕易被打敗的!莫名地覺得驕傲起來,可仔細一想這其實完全沒什麼好驕傲的。

算了!他想,皇甫靜其實不愛運動嗎?也是,他皮膚那麼白,身材那麼纖細,完全不像體力派的啊!康治謙問:

「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到底喜歡什麼?」指引他一個方向。

皇甫靜看著他。

「……我什麼都不喜歡。」

康治謙一愣。

「是嗎?不過沒關係,興趣是可以培養的。我陪你!」他很大方地說。

他一點也沒有氣餒。這個男人打不死的精神,皇甫靜十分瞭解。

「……你沒有任何一點疑問?」

「什麼?」康治謙茫然。

「關於追求我這件事。」皇甫靜淡淡地道。

「沒有。」康治謙毫不猶豫回答道。以為皇甫靜意指自己對喜歡他這件事有疑慮,康治謙在心裡懺悔,因為自己已經意淫皇甫靜很多次了。

他沒辦法啊!生理身體自己有反應,他真的克制不了。

一想起那些夢裡的皇甫靜,康治謙趕緊轉而注視別的地方,就怕自己露出淫邪的眼神被皇甫靜發現,那可是大大地糟糕。

聞言,皇甫靜知道他會錯意。

「你追求我,沒想過我會是什麼感覺?」

「你是什麼感覺?」康治謙傻了下,看著他漂亮的臉,想了半天,這才終於醒悟過來,搞懂他的意思。

他們同樣都是男人,在兩情不相悅的前提之下,被同性這樣追求,還會有什麼感覺?

當然是噁心啊!

靠!他怎麼一直都沒想到?他喜歡皇甫靜,是一個同性戀!可是皇甫靜又不一定喜歡他,也不一定跟他一樣是同性戀啊!這個在此之前從未想到的結論令康治謙震驚不已,隻覺得自己被嚴重地打擊了,隻差沒有撫著心後退三步吐一口血。

他真的沒有勇氣問皇甫靜是不是感覺噁心。

皇甫靜看著他呆滯的臉。慢慢地,他問:

「如果我說,我答應你的邀請,僅此一次,你以後別再出現,你怎麼辦?」

康治謙傻住。

所以說,皇甫靜果然是覺得他很噁心了?

他花了十五年才發現自己喜歡皇甫靜,隻想著要跟皇甫靜在一起。可是卻從來沒有想過,皇甫靜不能接受他這個人。

而現在,這個事實,讓他這幾個星期來的滿腔熱情,變得可笑又可悲。

康治謙隻覺得很心痛,皇甫靜的問題對他來說,太殘忍了。

「那我……寧可像這樣,每個星期來見你,就算你不理我都好。」就算隻能跟他說一句話。皇甫靜出國的那幾年,他連見一眼都是妄想,那樣的體會太深刻了。

怎樣都見不到,和見得到卻遭到無視,同樣是非常難受,還是後面這個比較不難過一點。

「你來見我,可是我不想看見你喜歡我。」皇甫靜說道。

聽他這麼說,康治謙真的感覺非常地傷心。前一刻,他還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反正他一直都被拒絕,已經很習慣了,所以能夠哈哈哈地笑過去,因為他不知道皇甫靜原來覺得他噁心,而現在,他卻再也笑不出來。

原本,來到這裡,他很開心的,就算他知道會被拒絕,隻要一個星期來看皇甫靜一次,說幾句話,他就很滿足了。可是現在的心情卻急轉直下,跌落到深深的谷底。

「那我……那我隱藏起來,我……我也不追求你了,就像以前那樣,當普通朋友……普通的同學。這樣你願意見我了吧?」他想說不定皇甫靜心裡從來沒把他都朋友,所以改了口。

一直以來,都是他一個人一頭熱。

他還有這點認知。可是即使如此,他還是不要見不到皇甫靜。康治謙道:

「不過,可能我會有隱藏不好的時候……你就當沒看見,我自己會慢慢調適。就算你以後交女朋友了,結婚了,發帖子給我,我也一定到場祝賀。」這話倒不是假的,雖然皇甫靜不會喜歡他,可皇甫靜是他重要的人,如果皇甫靜幸福,他一定恭喜他。

他說話的時候,盡量讓自己別太悲傷,灑脫一點,免得皇甫靜懷疑他的誠意,或者又覺得他噁心了。可是他向來是個心情就等於表情的人,臉上的哀痛之意,再明顯不過了。

明明剛才,他還滿心喜悅,一臉的期待。他居然能接受這樣的殘酷和委屈,就僅隻是為了能夠見到自己。皇甫靜睇視著他。

良久,皇甫靜一雙美眸低垂。道:

「我答應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了,從今天開始我會……」不對!康治謙呆住,傻愣愣地道:「你……你說什麼?」奇怪,是他聽錯?

皇甫靜隻是淡淡地道:

「我不會再說第二遍。」

絕望至極的氣氛還在心底糾結盤旋,最後卻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康治謙完全反應不過來,隻能呆望著他,眼睛瞪得好大好大。










人母班長的囉哩囉唆:

對不起
我就是想寫康治謙了囧>
我就是想取一個十幾二十年前風格羞恥到想死的故事名稱
(我覺得很適合康治謙啊!!!!!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從上個星期就想著康治謙和靜叔叔
大概是康治謙已經等夠久了一直要插隊吧!
(不,嚴格說起來,康治謙很早就排隊了,是別人插他隊的囧囧囧)

唉,總之就是這樣
想寫的時候銅牆鐵壁都擋不住

熱情冷戀俗成這樣可我就是想取這個名字
很適合康治謙啊!!!!!XDXDXDXDXD
他寧願我取一個再可恥一萬倍的名字也要快點跟靜叔叔在一起吧。
XDXDXDXDXD

看我對他多好
馬上就在一起了。(噗哧)

有表面上那麼輕鬆就好囉~~~XD

最後慣例
謝謝各位同學的觀看。(鞠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