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蜂舞傳奇52

超理解數學  adobe acrobat x pro 序號  logo設計


 

 

「大嫂事件」隻沸騰了五天,而後就被強力鎮壓了。

冬夜公爵直接拿出與方宛簽訂的合約,向會員們表示他們隻是朋友與主顧的關係,先前那副曖昧的態度,隻是因為雙方合約還沒談妥,怕有外人從中作梗,所以才弄出一副「冬夜公爵在追求蜂舞」的模樣。

冬夜公爵的出面澄清,再加上二號瘋子等人的作證,還有方宛信誓旦旦的態度,讓大部分的人都相信了。

畢竟,「一對名人情侶的八卦」與「兩位單身名人」這兩個,還是後者更加吸引人、也更加有價值。

隻要這兩人沒有在一起,大家都還有機會一親芳澤,要是他們在一起了,他們就少掉兩個優秀的對象了。

冬夜公爵與方宛的澄清,顯然是眾人所樂見的──尤其是冬夜公爵的崇拜者們,這個事件可以這麼快就壓下,沒有擴散開來,其中有一部分是這些人的功勞。

至於冬夜公爵為什麼會自願跳出來澄清,據他本人的說法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楊墨 target="_blank" href="http://jodj.mob456.com">Tale

他自己也不喜歡玩這種曖昧,也看出方宛不喜歡這樣的情況,自然也就不會鬧得太過火。

他承認自己有一些不良的惡趣味,但他向來謹守分寸,就算偶爾玩得太過了,也會在察覺到時緊急收手,這一次的情況也是這樣。

在方宛表面上找他私下談話,實際上是與他PK的幾場以後,他很徹底的明白自己這次真的太過份,所以也就自願跳出來解決這些紛擾。

至於PK的結果……

咳!用暴力處理事情是不對的,但這樣的手段用在某些時候、某些人身上,還真是相當不錯。

對於方宛的出手,八方火等人可說是感激涕零,雖然才隻有五天,但他們被冬夜公爵折磨的好像過了五年啊!

「果然是一物剋一物啊……」八方火感慨的說道。

「啊?」方宛沒聽清他說的話,納悶的望向他。

「咳!我是說,冰系法術跟火系果然相剋。」八方火一臉正經的回覆。

「喔。」方宛應了一聲,沒有太在意。

組隊打副本就是這樣,邊打邊聊天,為了舒緩壓力,說的大多是廢話,八方火這樣的行為很正常。

開啟《遠古祭壇》這個副本後,這幾天方宛就是帶著修羅聖殿的一團打這個副本,她隻有第一天擔任RL,其餘幾天就讓隊上的兩名副團長輪流帶隊。

冬夜公爵要她領團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讓她替他培育團長,方宛本來就不喜歡當RL,在瞭解對方的想法後,她自然也就把自己定位成「教練」,拿前世林華訓練她的方式鍛鍊這些人。

冬夜公爵並不在一團裡,一團已經有方宛這個團長以及八方火、鐵熊這兩個副團長在,不需要他再加入,他自己領著二團成員刷副本,培育另外一批成員。

那些曖昧的事件說開後,方宛與冬夜公爵也回歸到最初的相處模式,冬夜公爵依舊是冷漠寡言、生人勿近的模樣,而方宛則是繼續跟八方火他們嘻嘻哈哈的笑鬧,完全沒有絲毫異常。

對於兩人在經歷那些紛擾後,依舊保持原本定位的情況,二號瘋子等人頗感訝異,再怎麼說,這兩人也算是傳過緋聞,就算那隻是障眼法,也應該會有一些芥蒂吧?

被冬夜公爵這樣「利用」,方宛難道不生氣?心裡沒有絲毫不滿?

若換成其他人,他們肯定會有些不自在,甚至就此疏遠,就算沒有疏遠,在相處上也是會有些隔閡,不如以往的親近。

但方宛卻是這麼的……泰然自若,好像這些事情根本沒有發生一樣。

就連聽到英雄本色狼他們又拿兩人揶揄笑鬧,兩人的態度也是相當平和,方宛還會跟著說笑幾句,與英雄本色狼一起調侃冬夜公爵。

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若八方火他們有勇氣當面詢問方宛,她肯定會回對方一個白眼,順帶說一句:我幹嘛在意這種小事?

也不是說她有多麼寬宏大量,若真的惹惱了她,她也是會發脾氣的,所以那時候她才會找冬夜公爵「私下聊聊」,跟他切磋一下PK技巧,討論一下宰人的手法。

現在之所以跟冬夜公爵和睦相處,一是因為她已經給予了懲罰,而冬夜公爵也把事情圓滿解決了,那她要是再斤斤計較就顯得小氣了。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合約的關係,冬夜公爵現在算是她的雇主,雙方還要合作一段時間,她自然不會跟雇主撕破臉。

「恭喜玩家鐵熊率領的『修羅聖殿』小隊……」

推倒了最後一王,方宛長長的呼了口氣,她總算自由了!

「大嫂、呃,大姐,我、我成功了!」鐵熊激動的跑向她,雙眼閃爍著淚光。「謝謝大姐,都是大姐的嚴格教導,我才能夠帶大家通過副本,大姐,我的表現如何?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的?」

看著欣喜若狂的鐵熊,方宛的眼角微抽。

剛才他也是在過關後跑來跟她說了這些話,她隨口點出一些他不足的部份,這個活力十足的傢夥就說要再打一趟,後來這一趟變成了兩趟、三趟、四趟……

她都快打到吐了!

「鐵熊,你很好,很棒,很不錯。」方宛拍著他的肩膀,很認真的給予肯定。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剛才的地雷區我沒有帶好,要不,我們再打一次?」

還打?方宛覺得自己要暈倒了。

來個人救救她吧!

她先前跟冬夜公爵約定的「九趟」額度早就超過了,現在全都是做白工啊啊啊!

「鐵熊,那是因為你太累了才會犯錯,你現在需要的是休息。」方宛神情嚴肅的勸說。

「不會啊,我不覺得累……」鐵熊抓著腦袋,笑容憨厚。

「那是你的錯覺,你現在一定是累了。」方宛很誠懇的回道,如果可以,她真想催眠這個傢夥!

「是這樣嗎?」鐵熊面露困惑。

「真的!比九九九純金還真!比鑽石還真!相信我,姊姊說得永遠是真理!難道你不相信我?」

「不不不,我信!我相信妳,妳那麼厲害,長得那麼可愛,人又那麼親切,冬夜老大也說妳很強,能被冬夜老大看上的人都是很了不起的!」鐵熊相當真誠的回道,圓滾滾的眼睛閃爍著崇拜。

「……」方宛無言了。

她怎麼覺得鐵熊對她的信任大半來自冬夜公爵,而不是她自身的能力?這是錯覺嗎?是錯覺吧!

「咳!既然你明白了,那我就先去忙了,有任何疑問就去找八方火或者冬夜。」別來找我!

沒等對方挽留,方宛迅速拿出門卡離開。

 

光芒過後,她現身在雷霆城的旅館內,沒有做逗留,她邁步朝雷霆城的圖書館走去。

寬敞的圖書館內,她直接走到櫃台處,把背包裡的《瘟疫浩劫》這本舊書取出。

「你好,我無意中發現這本書,請問你知道它的作者是誰嗎?」她客氣的詢問著。

「書?」

圖書館管理員像是剛從睡夢醒來,他推了推鼻樑上的老花眼鏡,撓了撓半禿的腦袋,又咂巴幾下乾扁的嘴巴,而後才慢吞吞的把書接過。

「瘟疫……浩劫?」他的聲音滄桑,說話語調非常緩慢,「啊,我想起來了,是了、是了,曾經有過這麼一回事,那可真是煉獄啊!」

管理員搖頭感嘆,隨手翻了幾頁。

「是了,我還記得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隔壁的可可說要嫁給我,蜜蜜也說她要當我的新娘,沒想到她們長大以後卻被隔壁村的混帳拐走了,那兩個男人哪裡有我好?我比他們聰明、比他們優秀……」

管理員一邊回憶過往、一邊大發牢騷,完全忘記方宛先前的問題。

「咳!抱歉,先生,我對你的情史不感興趣,我隻想知道這位作者是誰,或者您能告訴我這個發生瘟疫的村莊位置?」

「年輕人,妳太急躁了,急躁可不是一件好事,妳應該要像上街採購一樣,有足夠的耐心聽人說話。」

「我買東西向來速戰速決。」方宛額冒黑線的回道。

「是嗎?那我真該為妳的男朋友或丈夫慶幸,他們選中了一位好女人。」管理員呵呵的笑著。

「……」方宛揉了揉額角,「先生,您的學識這麼淵博,肯定知道這位作者是誰吧?還請您告訴我。」

「不知道。」管理員回的乾脆。

「不知道?」方宛很懷疑,她記得這個任務就是從這裡拿到線索的。

「您要不要再想想?」

「妳這是在質疑我的記憶力?」管理員不滿的瞪著眼睛,「告訴妳,我的記憶力可是雷霆城最出色的!這裡的每一本書我都看過,每一本書的內容我都記得!它們的存放位置在哪一區、哪個書櫃我也一清二楚,妳竟敢質疑我?」

「先生,我不是質疑你,我隻是很訝異,你剛才說你知道瘟疫的事情,難道你不是在這本書上看到這個災難的嗎?」方宛辯解道。

「當然不是!這場瘟疫我小時候也經歷過,所有我這個年紀的人都會記得這件事!這麼嚴重的慘劇,怎麼可能不記得!」

「那您知道最初發生瘟疫的村莊是在哪裡嗎?或者您知道村莊的名字?」

「當然知道,這個村子離我出生的村莊不遠,就隻隔了兩座山頭。」管理員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又咂巴幾下嘴,「這村莊叫做『紅葉村』,那裡種植了很多楓樹,一到秋天,滿山遍野的楓樹就像彩霞一樣,景色相當漂亮,村莊裡盛產楓糖跟紅葉酒,那味道真是……」

見到老者又離題了,方宛隻好再度打斷他。

「請問紅葉村的位置在哪裡?離這裡遠嗎?」

「不遠,就在萊茵原野跟灰霧鎮的交界,妳出了城門,沿著道路直走,越過紅土鎮,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會看到了。」

得到管理員的指引,方宛收起書籍,向他道謝一聲,離開了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