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聲明

太空戰士  攝影機  森川由衣

本人在此澄清,本人並沒有特定政治立場。

今年十一月十四日早上與蔡英文的記者會,

可能由於媒體朋友的沒有收到音或著是其他原因,

媒體所呈現的其實隻是片面

我確實說了「隻打算投馬英九和廢票」,

但在之後其實還是有申明,假使蔡主席在年底之前對動物政策能有一個具體的呈現,

相信不隻我,很多人的立場都會改變

但媒體朋友可能不小心遺漏了這段,

因此我在此聲明,經過十四號的記者會之後,

我對蔡英文主席其實是抱有期待的,現在也正在等待蔡主席年底的政見呈現

假使蔡主席在年底之前有給予一個清晰明確的動物政策,那我是非常有可能投給他的

相較馬政營的不接見,蔡主席再怎麼樣都跨出了第一步,這點無論如何都要給予讚賞。

 

我不認識蔡主席或是馬先生,我對他們的認識僅僅止於媒體的形象呈現與周圍人主觀上的片段經驗,

蔡主席願意接見動保團體這件事,起碼對我的立場是具有關鍵轉變的力量。

因為候選人的動物政策也並不隻是與動物或關心動物的人有關

在我看來,動物政策其實是一個指標性的象徵

它象徵著一個執政者對社會和諧和道德教育(與生命教育)的重視

台灣社會今天之所以不和諧,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社會上充滿了太多歧視,

我們歧視外勞、外配、陸配、外傭......等等,

今天農委會之所以會對動保司議題給予這樣的回應,

也正是因為歧視,他們歧視動物,認為他們是畜生,沒有理性思考能力,不配讓我們分配資源在他們身上,

如果我們能真正尊重每個生命,讓每個生命都值得好好地被對待,這個社會必然走向一個相較和諧的道路。

而道德教育也是一個重點,

為什麼會有朔化劑事件的出現?正是因為人的道德不好所造成的道德經濟損失,

黑金風暴

股市破萬點,當然是好事,但若一個國家沒有良好的道德根基,

這個國家的崩潰與泡沫也隻是遲早的事情。

我重視這些價值,也希望候選人重視這些價值,

我也鼓勵所有重視生命價值的選民以同樣的標準去檢視候Burner選人。

我不認識識蔡主席或是馬先生,因此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又到底在想什麼,

除了媒體塑造出來的形象外,我隻能從他們政見的呈現上得知何謂他們重視的價值,

也因此動物政策對我而言是如此重要。

也希望蔡主席能明瞭這點,

動物政策對我來說是有這樣的意義,我可以從中管窺一個候選人的部分治國理念,而這個部分正是我所重視的價值。

也很遺憾我昨天對這方面的發言回應並沒有被媒體朋友採納,因此在此澄清說明。

 

我對馬政營是失望的,從他們整個執政表現上,我很失望。

馬先生對動保司的事情是完全沒有回應的,

昨天雖然總統府晚上有發了一個訊息說,動物保護一直是馬總統關注的事情,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謊言

四年的執政中,我們隻看到動物的處境還是很糟,

假使馬總統真的在乎動物,為什麼電宰廠建好了不啟用,隻放在那裏餵蚊子?

他對於流浪動物的源頭有做什麼實際的管理嗎?

如果他真的重視這個議題,那他到底做了些什麼?打壓TNR嗎?

再者十月十四號的苦爬活動,農委會給我們的回應為何如此敷衍?這是一個關心動物的人應該有的表現嗎?

總統府雖然說會接見動保團體,但事實是,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正式的邀請甚至是初步的時間規劃,

因此馬總統在這個議題上的表態,我還在持續關注中。

誠如之前所言,動物政策起碼對我來說,是有指標性的。

我希望兩位候選人能明瞭這點,也希望動保司的事情能順利進行,

也期盼所有對這則新聞有關注的人們把焦點重新轉移回動保司的催生上。

我個人的政治立場或言論是一點也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讓這個社會的品質更好?

甘地曾經說過:「一個國家道德文明的高度,可以從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得知。」

我正以這樣的角度去檢視候選人,也希望大家能把重點轉回動保司的催生上。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